在J寶還6個月大時,

完全不吃奶嘴及大姆哥,

雖然她也不是很好入睡,還是慶幸難得她不靠任何安撫工具才能入睡,

省得我還要煩惱她吃了奶嘴怕牙齒歪.吃了大姆哥怕手歪..

但晴天劈厲的是這小女子居然在1歲時開始啃起了她的大姆哥,

原來她的口慾期1歲才開始,

而且睡覺時吸的最兇,邊翹腳邊吸,並同時轉動大姆指及發出揪揪的聲音,

原本想讓她自然而然戒掉於是我和保姆耐心的等她吸到1歲六個月時,

決定開始展開用奶嘴替代大姆哥的行動,

小女子當然不從,堅持大姆哥最好吃,

於是睡前總是在大哭大鬧尖叫+狂抓癢的抗議中渡過,

半夜時那大姆哥又很自然的塞回嘴裡,一路吃到早上無敵過癮

伴隨的就是泡了一整晚口水的皺皮..

在網路上查到了下面的資料:

吸吮期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正常現象,口慾期的不滿足在未來性格的形成上,容另造成偏激、不安與耐性不足。

如果父母或媬姆與寶寶之間的的互動不夠;或者是為了減少照顧的麻煩而讓寶寶獨處太久,把安撫奶嘴當成減少照顧的工具時,寶寶吸安撫奶嘴的現象就可能會轉變成為一種難以戒除的習慣。

於是我很用力的檢討,在家時間我是還滿努力陪伴她玩耍,而保母哪兒也有個大J寶8個月的女娃陪她玩,說實在也不是被忽略才造成的依賴,

吃手真的不好,

上回帶她去六福村玩,

玩累了到車上就吸手指睡著了,

結果過2天居然腸病毒..超可怕!

於是開始嚴格執行戒手計劃,

中間有幾次不小心不用吸手也能入睡時,開心的我都快飛起來..

結果只是曇花一現,這種好康只有3天,第4天又開始吃了!

於是半年來好眠的夜晚還要幾經波折阻止她吸手,

平均要大戰2個小時才能入睡,

而且通常是我先睡著了,而她就開心的吃著她的大姆哥愉快的睡著了!

一直到J寶快2歲時她突然願意吃嘴嘴睡覺,但清晨還是塞著她的大姆哥,

又過了一個星期,早上醒來已不見她吃大姆哥,

已經可以用奶嘴替代姆指了..

所以說和保母的堅持終於成功!

我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peggy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