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四)

早上身體ㄏㄤ ㄏㄤ的,到下午開始燒到約39度

吃了退燒藥沒有退很多大概還是維持在37.5左右,

醫生診斷喉嚨紅紅的發炎。

5/13、5/14

持續發燒,每六個小時吃一次退燒藥,體溫在37.5~39游走,

這2天半夜要特別起來看,有燒就叫起來吃退燒藥。

5/15(日)

這2天只要吃蘋果泥或土司,就會摸著左邊耳朵下方一直說痛痛+哭。

這時候就好擔心是中耳炎或腸病毒。

發燒的間距拉長到10小時燒一次,最後一次燒在晚上10點39度,

原本早早就讓J寶上床睡覺,但實在燒的有點高於是叫起來吃退燒藥,

小妮子不從才餵第一口就做噁狀吐了一堆,接2連3的又吐了一堆

吐的滿身還有床單,發燒+嘔吐真的令人擔心,原本又想衝去急診,冷靜下來後,

先把J寶帶到客廳通風的地方,

再放個巧虎讓她calm down,趁這個時侯餵吃退燒藥,再觀察了一會兒,

看她也累了,於是安撫她睡覺,S爸就忙著洗床單烘床單。

5/16(一)

隔天一早馬上帶去給小兒科醫生診斷,喉嚨發炎引起發燒、左後方的牙齦腫起來(吃硬一點會喊痛)

咳嗽有痰(所以前一晚咳一咳就吐,可能是有異物感才會在餵藥時吐一堆,

雖然我也懷疑是不是晚餐餵了一碗粥又一直灌她水太漲了),

排除肺炎的可能,因為J寶是在發燒完才有咳嗽的症狀,而不是發燒前就咳了,

所以這個判定方式分享給各位~~

 

終於星期一就没再燒了,謝天謝地,沒事就好!

 

另外,要稱讚一下立安診所的醫生人真的很好,因為在發燒的第2天晚上,

我發現J寶怎麼有點喘的感覺,

心裡非常緊張,因為已經接近晚上9點診所都要關了,

我趕緊打電話到診所請他們等我一下,她們也願意,

到現場後當晚看診已結束果然就只為了等我們醫生及護理人員都在,

醫生檢查後說明了喘的反應是在脖子喉結處及肚子2側會因為吸不到空氣而變的很凹,

J寶是呼吸較急促是發高燒時會有的反應,

唉..還好不是喘,雖然很神經CC的跑去看醫生,但至少得到安心的答案,

而且醫生還沒收掛號費也沒刷健保卡,

單純解決我的疑惑,真的人好好喔!

好感謝!

 

pixne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peggy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