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18個月前的生產仍然是記憶猶新..

尤其是當自己懷孕後,就一直想像著到底有多痛,                                                                                              

到處問已生過的朋友、上網搜尋其他麻麻的生產經驗,                                                                                      

甚至已偷偷下定決心要打無痛分娩..

一直到98年10月22日星期四下午,接近生產的日期接近了,於是出現了第一個產兆"落紅",

但並不是大量的出血,只有些許的紅漬,所以還不到進醫院的等級,

98年10月23日星期五

持續有些許的紅漬,有一次還有一小塊碎,聽朋友說那就是快生了,如同酒瓶的塞子脫落一般,生產之門已打開,於是我開始請假準備在家待產。

98年10月24日星期六早上6:00,

被一陣宮縮叫醒,覺得肚子緊緊的,緊的時間約1分鐘,休息15分鐘就這樣反覆到晚上9:00,在這過程中我做了1.很努力的去爬樓梯,希望做最後的衝刺,讓子宫開快一點..2.洗個頭髮洗個澡讓自己乾乾淨淨準備坐月子..3.最後確認行李是否帶足4.看拉梅茲呼吸法的DVD介紹(因為之前都沒去上過課)。

晚上9:00後

 陣痛加劇原本想睡一下都沒法睡,尤其是在宮縮來時連坐都坐不住,於是就看到我在客廳馬步跨開左右擺動,希望能分散痛的注意力,這時不痛的時間變短了,大概10分鐘就宮縮,撐到晚上10:00叫醒老公,出發往台大。

晚上10:40

到台大檢查開幾指,真是很緊張,因為怕被退貨,結果揭曉,醫生告訴我只開一指,我的天啊..真是晴天霹靂,我已經是痛到躺不住床,居然才給我開一指,根本無法辦住院,還好醫生說因為宮縮指數很高,所以可以待在外面等侯,不須回家,而且如果辦住院就不能站起來左右搖擺+走動,因為會裝監聽胎兒心跳的儀器在身上還要打點滴,於是我和老公就在等侯區的椅子上坐著,痛起來時我就唉喲唉喲的叫+半蹲扶著肚子走來走去+碎碎念"寶寶拜託妳趕快出來啦拜託"=>這件事一直被我老公笑到現在,不痛的時侯感覺超累,很想睡但過沒幾分鐘又會被痛醒。一直很想上小號但去了又無功而返..

98年10月25日凌晨12:30,

我也累了,請老公幫忙辦住院想在病床上好歹可以躺一下,就在我換手術衣後,突然有便意,但仍舊上不出來,也忘了其實這就是快生了的感覺,躺回病床,還不忘問護士開幾指才能打無痛,護士還解釋說打了也不一定不會痛,於痛個2回合後一股熱熱的水破出,趕緊叫護士來,護士檢查後說了:五指全開,可以生了,妳不用打無痛了,聽到這句真是暢快,從一指都沒開到五指全開才3個小時的時間,從原本以為還要奮戰到不知何時的無耐,劇情大反轉,只能說聽到五指全開真的是太痛快啦...

凌晨2:30

被推進手術室,當宮縮來臨時,就要一股做氣PUSH,護士說:憋氣用力,但我只會邊叫邊用力,護士說:發出聲音會分散力量,怕妳生完喉嚨就啞了,但我就是無法不發出聲音。好像來回用了5次力後,小孩平安的出來了,終於鬆了一口氣,縫合傷口還是隱隱有感覺,最後醫生說:要不要拍張照,我老公說:生的太緊急了,沒帶 (其實是他對於我要生產這件事太緊張了,根本沒打算帶)..

就這樣我們心愛的美麗在哇哇哇的哭聲中與這個世界有了第一類接觸。

Jess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peggy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